Tuesday, July 29, 2008

[嘰咕] 來聊聊髮膠明星夢好了

作者: sunnycutie (同名個人版) 看板: sunnycutie
標題: [嘰咕] 來聊聊髮膠明星夢好了
時間: Tue Nov 20 19:05:15 2007

這齣劇完全是臨時起意去看的

星期五晚上土撥鼠小朋友MSN上一約,隔天演出前就go啦

沒想到我竟然算是同行中年紀大的,待在愛樂真是越來越辛酸了 嗚嗚

出發前沒有看什麼劇情簡介之類的

不過預告片完就是第一首歌啦,很符合音樂劇的形式XD

內容就不雷大家了,自己去看 呵呵

直接進感想

如果簡單用五顆星等第的話,我想我會給個三顆星吧

就是花錢去電影院看不會覺得浪費錢,下載下來放在電腦裡面也不會覺得佔硬碟XD

不過如果你沒時間沒錢去看呢

我覺得還是借個原聲帶來聽聽就夠了

除了好聽的音樂和經典的字幕翻譯以外,這部電影只是很單純的一部好萊塢喜劇而已

想當歌星的小胖妹,想爭取平等的黑人

小胖妹如願地和帥哥在一起,而黑人帥哥也抱得白雪公主歸

劇中傳達的衝突,胖妹對抗金髮美女,黑人對抗白人

或許因為呈現方式而顯得相當刻意而矯情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深刻的應該是"You're timeless to me"雖然也是相當老梗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這部戲這樣過於簡單的呈現這些在真實世界裡很血腥的衝突

反而讓我覺得相當不尊重曾經為這些衝突流汗流血流淚的人

在歷史上爭取黑人權益絕對不是螢幕上呈現類似小鬼當家這樣的惡作劇能夠達成的

黑人歷史上受到的不平等,以及扭轉這些不平等的經過

我認為不應該這麼簡單的被淡化,甚至是美化

當然,我們沒有必要永遠悲情

永遠將白人視為踐踏黑人的兇手

但是這也不代表我們可以如此輕易地相信黑人爭取種族平等的過程是如此簡單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但是我想,在面對這樣子的議題的時候

除了選擇政治正確的一邊,讓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以外

還是有尊重歷史的必要

雖然電影的長度不長,但我想在處理這些議題的手法上仍然可以更深刻

講白話一點就是我覺得沒什麼深度啦

根本就是在消費這兩個衝突點而已

不過看看笑笑,看完就忘了

純粹消費這樣一部電影的話,還是可以接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21.30
→ FrankWW:其實這個劇最大的衝突是變裝藝人 推 11/20 22:06
→ yeih:我也覺得賣點是John,那些議題應該只是配合原著吧 推 11/20 22:23
→ yeih:話說我上上星期也去看過了 推 11/20 22:24
→ sunnycutie:樓上看過我並不太驚訝 推 11/21 01:02
→ sunnycutie:變裝藝人啊 那這個衝突也太美化了一點 推 11/21 01:02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